• 加入好友
金門高粱酒榮獲「2016世界三大烈酒大賽」最佳白酒大獎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WSC)於2016年4月4日正式公布獲獎名單,首度參賽的金門酒廠,在白酒類別中獲獎連連,「58度金門高粱酒」、「金酒典藏珍品」皆榮獲雙金牌獎(Double Gold Medal)。其中「58度金門高粱酒」更奪下最佳白酒(Best Baijiu)的至高榮耀。另外,「寶月泉金門高粱酒」、「38度金門高粱酒」也獲得了金牌獎(Gold Medal)的殊榮。

    馳名中外的金門酒廠建立於民國41年,在戰地前線發展茁壯,經過823砲戰的洗禮,歷經了一甲子的歲月,依然屹立不搖,堅持傳統固態發酵釀製,口感香醇凜冽,別具風味,為台灣高粱酒市場的領導品牌,擁有高達80%的市佔率。近年來更以融合傳統釀酒技術與現代創新獨特新思維為指標,持續打造更精緻化及時尚化的高粱酒而不斷努力,積極地推出更豐富多元及更具時尚感的高粱酒款。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於2000年創立,是美國第一個國際性綜合烈酒評比大賽,也是全美最大型的國際性酒類競賽,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國著名酒廠參加。此次參賽酒品共1899支,是16年來最多參賽作品的一屆,由39位評審經由盲飲評選,競爭非常激烈。比賽結果分為四個等級:雙金牌獎、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只有雙金牌獎的得主,才有資格角逐各類別的最佳獎項。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於2012年首度增加白酒(Baijiu)類別,今年金門高粱酒首次參賽,在國際舞台初試啼聲,便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出色酒質獲得專業評審們的一致肯定,勇奪「雙金牌獎」及「最佳白酒」大獎,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另外,在美國紐約舉辦的2016終極烈酒挑戰賽(2014 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中,「58度金門高粱酒」不僅拿下高分,同時也獲得「Finalist最終決賽入圍獎」、「Great Value超值獎」的高度推薦,而在2016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 (Monde Selection)的競賽中,更是囊括六面金牌,其中一面更是白酒最高殊榮「特金獎」,再次證明金門高粱酒的酒質優異,不僅是台灣第一,更具有世界級的高水準,實力足以在國際上與其他知名酒廠一較高下。

2016世界三大烈酒大賽連戰皆捷

金門高粱酒榮獲-最佳白酒大獎

  金門高粱酒大放異彩,首次參加國際三大烈酒比賽即獲得評審高度肯定,其中包括最具權威的2016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2016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2016比利時布魯賽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賽(2016 Monde Selection)及2016紐約終極烈酒挑戰賽(2016 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皆是國際烈酒比賽中最重要的三大指標。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參賽者可謂眾星雲集,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台灣及歐美烈酒業者,計1899支酒品,知名業者如茅台、水井坊等皆晉身其中。

本賽事於2016年4月4日正式公布獲獎名單,「58度金門高粱酒」、「金酒典藏珍品」雙雙獲得代表最高品質的雙金獎牌(Double Gold Medal) ,而令人振奮的是「58度金門高粱酒」,更一舉奪下全球白酒業最高殊榮的最佳白酒獎(Best Baijiu),實是國人之光。

  舊金山烈酒大賽是國際烈酒中最重要的賽事,不僅歷史悠久,更被譽為酒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倘能得到金牌認證,代表酒品獲得高度肯定。今年貴州茅台酒發行「巴拿馬國際金獎一百週年紀念酒」,而巴拿馬國際烈酒大賽即為舊金山烈酒大賽的前身,因此茅台酒多年來對於早年獲得金牌獎乙事,一直引以為傲,特為百年前(1915)得獎殊榮發行百年紀念酒,即代表國際酒業參與該賽事的重要性。

至於在美國紐約舉辦的2016終極烈酒挑戰賽(2014 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中,「58度金門高粱酒」不僅拿下高分,同時也獲得「Finalist最終決賽入圍獎」、「Great Value超值獎」的高度推薦。

  而在2016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的競賽,難能可貴的是一舉囊括六面金牌(Gold Medal),其中一面獎牌更是代表白酒最高殊榮「特金獎」(Grand Gold),再次證明金門高粱酒的酒質優異,不僅是台灣第一,更具有世界級的高水準,實力足以在國際上與其他知名酒廠一較高下,甚至獨占鰲頭。

參賽酒品一覽表

2016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酒品

獎項

58度金門高粱酒

最佳白酒Best Baijiu

雙金牌獎Double Gold Medal

金酒典藏珍品

雙金牌獎Double Gold Medal

38度金門高粱酒

金牌獎Gold Medal

寶月泉金門高粱酒

金牌獎Gold Medal

 

2016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 Monde Selection

陳年金門高粱酒

特金獎Grand Gold

38度金門高粱酒

金獎Gold

58度金門高粱酒

金獎Gold

寶月泉金門高粱酒

金獎Gold

金門典藏珍品禮盒

金獎Gold

戰酒 金門高粱酒

金獎Gold

 

2016終極烈酒挑戰賽2014 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

58度金門高粱酒

●Finalist最終決賽入圍獎

●Great Value超值獎

●94分

陳年金門高粱酒

●Finalist最終決賽入圍獎

●95分